宇宙归零

查看个人介绍

人间

今天出去和同学看了哥斯拉 然后去逛了新华书店~买了好多书wwwww买了沈从文的书哇 还有科幻宇宙生存指南
……看三体水平不够的话就看看这个吧………………看起来短小精悍………
然后还买了席勒和门采儿的速写精选 薄薄的十五块一本
席勒的线条真的特别好看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噢sdbfahkisgfkihagwkiygefkyuegrfu诚意推荐
然后还买了秒五的小说

回家的公交车上我对面有一个阿姨 五十多岁的样子 穿着绿色的针织衫 明明没有带什么首饰 但是看上去气质就很高贵 有种贵妇人的感觉 可能应该是从妇保院上车的 因为她手上有打吊瓶的创可贴嘛 反正我回过神的时候她就静静的坐在那里啦 第一眼看上去就是个很善良的阿姨 脸上一直带着充满希望的笑容向前看过去
我一开始也没太在意 就坐在座位上整理书 拆拆皮什么的 然后再抬起头来的时候那个阿姨还是笑着的
我整理完之后再看呢 突然发现那个阿姨其实不是在笑 是在哭
就是乍看上去明明是笑着的 嘴是笑着的形状 眼睛也眯起来 细看就会发现她眼角有泪珠 嘴角也是微微向下的弧度 偶尔眼睛还会痛苦的闭上
这样一看她又变得很憔悴
夕阳打在她脸上 有很好看的光影对比 眼睛很巧妙地避开了高光 绿色针织衫的反光照在她下巴上
这种表情我大概只有在电视剧里看到过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妇人在公交车上露出这样的表情
这给我的感觉特别震撼 真的 特别震撼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在公交车上遇到这样一个人 带着很沉重的故事 脸上是那样的表情 像是极力掩饰又像是旁若无人的发泄 暴露出的一颗像是充满希望又像是被绝望肆意凌虐的心
我到下车也没敢上去问她发生了什么 也没敢过去抱一抱她 虽然她就坐在我斜对面半米的地方
中午坐公交车去电影院的时候还有三个七十几岁的可爱的小老头坐在我旁边谈笑风生像故友重逢
…所以说 就算是在这个小小的城市里每天也有好多好多的故事在各个角落上演 诠释着人生百态 冷暖炎凉 也许在中途下车的那个四十几岁的大叔看着我的时候也在想哪来的这么土的小姑娘还一个人坐车呢……

人间交织 像光影横掠 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故事光速奔向未来的日子 对于同样以光速经过的人大家都没必要深刻地了解 只是乍一看 瞥见人家漫长岁月里短短的一瞬间 悄悄猜测着人家的故事 笑笑自己的想像力 然后马上忘记 又以光速奔向远方
但是有的瞬间 也许我就是唯一的见证者吧……

回家之后去了门口的杂志亭 老板准备要不干啦要去杭州养老了 把原价28的将爱10块钱卖给我了…
她真的是个好人Orz每个月都帮我留超好看
希望你在杭州过得开心啦…

评论(9)
热度(4)
 
©宇宙归零 | Powered by LOFTER